明天去旅行(上)

*行动派X计划派

*强行甜文,难吃渗入

*更新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乱码为敏感词分隔,都是老福特的锅





















这是田柾国失业的第二个星期六,十五天前他还想着干脆辞掉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谁知道隔天关系户就把他顶下去了,也算拖了关系户的福,田柾国终于意识到两个问题,一是入职两年攒下来的钱只够往返东南亚的廉航机票,二是他其实并不讨厌原来的工作,公司前身国营企业,人事极少变动导致同事间的关系单纯友好,工资虽然不高但按年份稳步增长且年终奖堪称业界良心,要不是副厅级家的孩子跟他抢活干,估计在工作岗位上从一而终至死方休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按老一辈的话讲这叫铁饭碗,捧在手里的时候嫌它又丑又沉,脑子里装着星辰大海,道理只认“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等到饭碗真正砸了又反过来追求平平淡淡才是真。让人吃不上饭的理想都是坏理想,偏偏理想越坏越吸引人,这跟“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大概是一个道理。

攻略做的是欧洲四国,法国意大利瑞典芬兰,一半热情似火一半冰天雪地,动静皆宜,走过一遭大概也就看过了人世百态,当然这只是田柾国的意淫。

真正的田柾国将在一星期后登陆斯里兰卡,感受佛教圣地的心理健康再教育,他不怕疗效不好,怕就怕这一顿散心让他悟出天地玄机再而看破红尘,从此丢下大航海的宿命学那陶渊明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长长久久地归园田居。

简单来说,就是回家老老实实工作买房娶媳妇。

他很怕这个结果,偏偏身边可供参考的范本最后都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听说你要辞了工作去欧洲放飞自我?”

并不。田柾国在心里回答,终究没能说出口。

想是那不知耕作苦的书生在官场受挫隐了荒山才晓得反悔,但读书人总是更看重面子:“过段时间就去了。”

“我有个朋友。”

大事不妙。

“他最近也要去欧洲,想找个人照应,要不你考虑考虑吧,他算半个欧洲通了,你也省得走冤枉路。”

不用,我去的是斯里兰卡,印度旁边比印度还穷的贫民窟男孩度假胜地。

“好啊,他有微信吗?”






















金泰亨要去旅行,事实上从半年前起他就开始着手这项计划,截止今日收藏夹里躺着一列关于机票酒店预订和景点攻略的网站地址,但行李箱仍旧空空如也。

定目的地花了他最多时间,刚开始计划的时候是八月份,春暖花开去欧洲再好不过,而且他在德国做过一年交换生,对那片地方也相对熟悉,但他自认为做好万全准备随时可以出发已经是十二月的事了,还有不到一个月S市就要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他开着空调缩在被子里一下接一下擤鼻涕,电视台正在播午间新闻

“I皮皮虾S我们I走S组织发布消息称未来一星期内将在法国发动恐&嘤嘤嘤&怖&拿小拳头&袭&捶你胸口&击……”

金泰亨后背一凉,起手换台。

“预计已有超过四千名I网易S你I很棒棒S组织成员混入难民潮,主要分散地有瑞典、芬兰……”

于是抓起手机二话不说退了机票订单。

这时微信突然有消息

“你好我是和你组团欧洲游的,王大胖应该告诉你了吧”

啊……

还有这档子事啊。

尴尬。

“你好”强作镇定。

“机票买了吗”

买了,刚给退了。“还没”

“那怎么办呢,现在飞欧洲的票可不好买啊”

“怎么办”

金泰亨被追问地良心很痛,还没想好对策,对面紧接着又发来一个巨大的围笑。

“不然我们去斯里兰卡吧,正好是电子签,年前走来得及”

金泰亨忍不住把胳膊探到被子外面,一下冻得哆嗦。海岛,沙滩,阳光,大椰子,没毛病很棒棒。

“好,就去斯里兰卡”

“怎么称呼”

“江湖人称大白兔,你呢”

金泰亨笑了,“在下不才,人送诨号小草莓。”

























田柾国问他亲娘要来了老婆本——一个装着婚娶基金的存折,每月都要在田母的监督下从工资里匀出一部分存起来,积少成多,数目竟然还算可观。别的理由肯定不好糊弄,他就说自己有了看对眼的姑娘,过段时间要来趟二人旅行,田母一听喜笑颜开,随即又正色脸叮嘱道老田家的代代都是正人君子,万万不要瞎搞事情。

田母不知道儿子丢了工作,让他拿后十年工资卡的所有权发了毒誓才肯放行,田柾国便轻松惬意地顺着田母净说好话,末了临出家门摸着硬板板的口袋心里也是美滋滋。

这下住宿伙食都有了着落,就惦记着和小草莓双宿双飞了。

“在吗小草莓”,田柾国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戳开队友微信,也不等人家回复一口气打了满屏的字

“我这里都准备好啦”

“机票买了吗”

“快点买啊剩的位置不多了”

“我的靠窗你要是想要我可以跟你换”

“小草莓你攻略做了没”

“我看梅瑞莎海滩挺不错的,还能看鲸鱼”

“茶叶工厂和大象孤儿院想去吗”

“酒店找了几家性价比高的一会儿发给你看看”

金泰亨其实一直在线,只是没机会插话,另外也有心虚作祟,大白兔问的他一样都没做成,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计划好一场出境游对他来说过于困难,但不做好计划又浑身不畅通,好像烤生蚝没放蒜泥吃大闸蟹不给蘸醋,上下不得劲,倒不如待在家里安生。

这边还在自我检讨进行中,酒店链接就蹭蹭蹭发过来了。

效率是真的高,看了几个还都挺靠谱。

“你决定吧我听你的”

田柾国老脸一红,男友力充能完毕跃跃欲试。

“不然都交给我吧,我这人行动力特别强”

掐指一算出发日期将近,金泰亨甚是欣慰便满口答应下来。

“那我可就真什么都不管了”

“没问题”

按说平日里跟几个缺心眼的朋友出去玩总是放不下心,什么都得亲力亲为,而眼前轻飘飘三个字没问题却简单粗暴地给了很多安慰。

好险赶上最后两张机票,金泰亨松了一口气,心情大好,拿出尘封已久的西瓜太郎水彩笔开始投身艺术创作。

三小时后。

叮——

[图片]

田柾国正在外面和朋友吃饭,划开屏幕的瞬间毕加索般极具后现代主义气息的大色块大笔触直入眼帘,搞得他莫名奇妙又是红了一把老脸。

“你特么看黄片呢?”朋友忍不住偷瞄,只见小白兔抱着一颗巨型草莓啃得很欢腾,幼儿园大班水平真不能再高,“这特么有什么好脸红的你神经病吧?!”

“你不觉得超可爱吗???”

“神经病。”

评论(2)
热度(39)

© 副刊备注坦白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