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循环









为良知立衣冠冢。


事实上金泰亨一直在做这件事情。忠于一人对他来说有些困难,相比之下佯装忠诚就简单很多。也算天赋异禀,他尤为擅长捏造不存在的信赖感,面对这个他是苦追许久的痴情种子,面对那个又能板起一张脸做爱情的绝对领导者。他更像一个爱情的传教士,他爱人,人也爱他,他和人缔结情爱的约定,贡献极致的爱恋体验。


——你甚至找不到比金泰亨更完美的爱人,即便被他狠狠抛弃,也要想象自己落在他眉骨正中,沿着那决绝锋利的鼻梁往下滑,一路滑到尘土里去。


他是忠诚的,一次只爱一个,他只是把碎片拼合起来相互补充完备,使所爱之人无限趋于圆满。


这是完美主义者再合理不过的追求,田柾国甚至比金泰亨本人更理解这点,所以当被问起近况,他只说自己找了个真心相爱的,不再为对方每日的行踪疑神疑鬼。


金泰亨听了露出笑容,恭喜他渡过渣男劫飞升成仙,往后情路一片坦荡才好,语毕凑到他面前眨巴眼睛不要脸地邀功


“你这么幸福全赖我渡化,说吧,怎么谢我。”


田柾国只想就着餐厅的爵士曲用力吻下去,吻得他满脸通红现回原形,卸了一身勾人的本领,就偎在他脚边做只好脾气的家猫。


但是现在不行,泄露任何一点细微的情绪都要被识破,他扮的是金泰亨情人中的个例,没受一点伤害没掉一滴血,上星期分手这星期已经找到命定之人谈起了命定的恋爱。


他要做唯一一个不回头看的。


野心太大,所以受的煎熬也格外多。


“谢谢你,真的,”田柾国为他抹去嘴边的奶油沫,“我很爱他。”


“我有预感你们会长长久久。”


“但是柾国,希望你不介意我现在还这么叫你,”金泰亨舔了舔嘴角,尝到若有若无的甜味,“我可能还是有一点喜欢你。”


“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还会跟我分手吗?”


这正是田柾国一直以来逃避思考的问题。


如果不是正面撞见金泰亨跟别的男人牵手接吻,他大概不会生出一点怀疑,因为怀疑是毫无必要的,并非田柾国认为自己具备感化金泰亨的天分,而是在完美的爱情和金泰亨之间,他只会选择后者,这点毋庸置疑,他甚至敢断言对面的人也心照不宣。


“就算没那回事说不准哪天突然发现我们性格不合非分手不可。”


“这个不可能,你什么性格什么喜好我全都摸透了,按着剧本走哪来的性格不合。”


“人会变的。”


“这你就更不用担心啦,”金泰亨好心情地说着,“以后时间多得是。”


“我好像没答应你什么。”


“反正是要答应的。”


“抱歉,我很爱他,做不到像你一样一心两用。”


“纠正一下,”金泰亨严肃地敲两下桌面,“我可不止两用。”


田柾国不打算跟他纠缠下去,叫来服务员准备买单。


“您好一共两百五,请问刷卡还是现金。”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我可是很听话的,你外面有几个男人女人我都不会管哦。”


“刷卡谢谢。”


“请稍等拿下pos机。”


“付现金,多的不用找了。”说着起身要走。


金泰亨攥住他衣服一角,没使多大力气,却有让他瞬间动弹不得的本事。


“送我回家吧。”


“松开。”


“那去你家。”


田柾国深吸口气自以为做好了心理建设,一回头还是坠进那对眼睛里,他不可能忘记金泰亨的眼睛,它们在床上总是带着水汽,现在也是,再呼吸几下更感觉喉咙壁挂满水珠,往下坠流把肠胃也变得冰凉。


一阵沉默后金泰亨先放开手,他咧嘴一笑,“不好意思我喝的有点多,刚才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别往心里去,下次有机会我请。”


“不会再有下次了金泰亨。”


他笑得更动人,“会有的。”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副刊备注坦白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