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写给@鸠 
*be预警




















打爱上田柾国的一刻起,金泰亨没睡过一个好觉,也不是睡不着,只是很难睡安稳,梦里有时候田柾国抽了他一巴掌,大谈同性恋的恶心,有时候又抱着他疯狂亲吻,从嘴巴到小腿肚,不带多少情色意味,就一路往下,像完成什么游戏任务,这两种梦他都很不喜欢,他肯定田柾国也不会喜欢,于是在两面煎熬中,又一次从轻度睡眠里惊醒过来。

他睁开眼睛,眼前是住了十年的公司宿舍。从前他跟郑号锡一间房,那时候他总嫌郑号锡衣服太多,他的衣服一大半只能堆在房间椅子上。等到郑号锡搬走了,他的衣服还是不够放,但好在金南俊搬得更早,空出来一面墙的柜子。那时候他才知道,放不下衣服不是郑号锡的错,当年为了置物空间吵的架毫无意义。这天晚上愧疚感再次向他涌来,金泰亨无力招架,给郑号锡打了长篇累牍的忏悔信,并且幸运的,在半小时后收到回复。

“刚下通告,汉江约吗。”

于是寒冷的一月底,金泰亨任命地裹上羽绒服,又一次为中年感性付出了代价。















郑号锡看上去很精神,不像个工作到凌晨两点的三十代中段男人,金泰亨表示羡慕,郑号锡说我就当你夸我家化妆师了,后来两个三十代男性就如何自然又彻底地遮住黑眼圈展开了深入探讨,从化妆品牌子聊到化妆刷型号最后到上妆手法,在一派温馨又实用的氛围中结束了凌晨两点的会晤。

上保姆车前郑号锡丢给他几瓶洗发水,说是最近刚接的代言,特地挑了防脱生发的带来,金泰亨作势要往车窗上砸,但保姆车溜得飞快,给他一个台阶下。

他站在汉江边,看着洗发水瓶子上郑号锡的大特写,一时觉得有些玄幻,好像昨天还等着bighit发面试通知,今天就一下变成曾经红过的前少女偶像。不过也有些好处,至少半夜开车闲逛没有狗仔跟拍,或者看见郑号锡从保姆车上下来的一瞬间就要大骂无趣关机器走人。

当个演员真好,金泰亨想,再也不要当什么狗屁偶像了。

然后田柾国唱着DNA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样子一下将他砸得恍惚,很疼,他哭了,在一月底凌晨三点半的汉江岸边泣不成声,像个刚出逼的男团成员。
















金泰亨一睡醒看见床边坐着个人,飞起一踹,那人结结实实挨了一脚,倒在地上大骂金泰亨这个不识好歹的狗东西。

他定睛一看,是朴智旻,赶紧把人扶到床上坐下,确认半天,舒了一口气,他说兄弟你放心,没伤到肺,不影响哥们儿以后唱歌。朴智旻被他逗笑了,站起来活络活络筋骨,表明来意。

果然是郑号锡透的口风,说金泰亨半夜就陈芝麻烂谷子的屁大点事儿发短信跟他道歉,末尾还说很爱他,郑号锡让朴智旻想想自从团队解散后金泰亨跟谁说过什么爱不爱的肉麻话了,事出反常必有妖,朴智旻一想还真有点道理,瞬间警觉起来,加上前段时间某男演员不堪压力跳楼自杀,虽然没死成只摔断了两条腿,但也让朴智旻后怕不已。

就这事儿啊,金泰亨打着哈欠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草莓牛奶叼嘴里。

朴智旻为他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很恼火,但粉色的牛奶瓶更让人恼火,“我说你多大了还喝这种粉了吧唧的糖精饮料!”

金泰亨没回话,又拿出一瓶香蕉牛奶塞给朴智旻,两人一时安静无声,都抱着瓶子嘬吸管,脸上是安逸和快乐。

这一趟朴智旻毫无收获,金泰亨表现得乐观开朗,语气都带着一股子阳光味儿,朴智旻鬼使神差地看了一眼窗户外头的好天气,福至心灵,跟金泰亨告辞,说自己要赶回去晒被子。

金泰亨嘴上骂傻逼,还是把家里的香蕉牛奶打包好给人带上。

朴智旻走前说,“你也是得过青龙奖最佳男主角的老演员了,我们七个人里头要说事业有成也就你跟田柾国,你应该过得开心点的。”

金泰亨说你别操心了我好得很,然后冲朴智旻的背影关上大门,在又一次只剩他自己的七人宿舍里,对着空掉的粉色牛奶罐流下眼泪。

这回他哭得像第一次失恋的小姑娘,这哭里有点初恋易逝的必然性,又有点遇人不淑的偶然性,但他只知道小姑娘还爱着那个薄情寡义的男孩,男孩爱她,她爱男孩,男孩不爱她,她就要更爱。
















某台歌谣祭邀他们七人合体搞个特别舞台,金南俊金硕珍郑号锡那几个答应得很快,闵允琪近年转做幕后,有些犹豫,年初朴智旻的音乐剧在海外巡演,也在协调中,田柾国现在是国民第一男solo,早签了对家电视台的压轴位,遂一口回绝。去不去金泰亨自己是无所谓的,经纪人劝他不要去,刚立好实力演员的人设,这一去怕是又难站稳脚跟,他一听有理,就跟朴智旻那边通了气,朴智旻去他就去,朴智旻不去他就不去。

有天金泰亨为了准备新电影跟武指练动作戏,结束时检查手机,朴智旻一连发来十多条,说是田柾国有意推掉对家通告,来跟兄弟们准备特别舞台。

朴智旻还说真是可惜了,那天自己正好在欧洲xx大剧院登台,算是南韩第一人,怎么也不能放弃机会,金泰亨听了暗松一口气,表示自己站定阵线,你不去我也不去。

放下手机,金泰亨觉得浑身的汗水蒸干了一些,半粘不粘,很是难受,拿了衣服去淋浴间洗换。站在莲蓬头下面,他要流泪,就把脑袋伸进水幕里,眼泪也是水,水和水混在一起就不算流泪。

作为一个三十代男人,近来过度发达的泪腺令他非常痛苦,他想他无论如何也要再见一面田柾国,不为别的,就为不再流眼泪。

















他差点见到田柾国。

那天歌谣祭直播,他守在电视机面前,快到零点的时候金南俊金硕珍郑号锡几个穿着正经西装出现在舞台上,跳的是春日,舞蹈简化得不成样子了,走几个定点,挥几下胳膊,台下举着炸弹灯的女人们就大声尖叫,震得摄像机都打颤。应援口号还是当年那个,“金南俊金硕珍闵允琪郑号锡朴智旻金泰亨田柾国BTS”。歌词本身有点伤感,“等春天再次来临,直到花开之时,在那里多停留一下吧”,一曲唱完三个大男人眼里都有泪光闪烁,镜头切到粉丝,哭得眼线融化假睫毛乱飞,很不漂亮很不精致。

朴智旻熬着近八个小时的时差也守着舞台,边看边刷痛哭流涕的表情包,频率之快连新换的手机都有点卡顿,但金泰亨一点要哭的意思也没有,心下平静安宁,似死水无澜。

这时候有通电话进来,来电显示田柾国,他愣了三秒半,按下通话键

“喂泰亨哥吗,我在宿舍楼下,要不要见一面。”

金泰亨脑袋没来得及转弯,嘴巴就脱口而出,“不好意思我有点事要忙。”

挂了电话眼泪横流,一粒接着一粒,片刻不停。

他想完蛋了,虽然新电影是悲情题材,发达的泪腺对表演有帮助,但他是个实力派演员,不可能一辈子都演悲情片,他还想演喜剧片爱情片,如果笑着眼泪就掉下来或者和女演员接吻鼻涕沾了人家一脸,他都会很难堪。

这么想着哭得更厉害了。

他哭着哭着躺在地板上睡了过去,梦里有人敲门,他打开,看见田柾国裹着围巾棉袄站在门口,没上妆,黑眼圈很重,脸上带着二十代末最后一点青春气,他说,金泰亨,我六点就要飞美国,怕来不及问你,所以现在就要你告诉我,你爱我吗。

金泰亨说爱,爱得死去活来夜夜不能成眠,他还问,那你爱我吗。

我很爱你。

田柾国说完这话金泰亨就醒了,他爬起来从冰箱里拿了一瓶草莓牛奶,扎上吸管喝了一口,味道跟当年初一位舞台后田柾国买给他的那瓶别无二致。

于是他想,我不再爱人了,我要爱草莓牛奶。

金泰亨爱上草莓牛奶,从此再也不掉眼泪。








End.





评论(7)
热度(2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副刊备注坦白君 | Powered by LOFTER